Tuesday, June 29, 2010

可能出生在这个家庭的关系,一位凡是出众的姐姐永远都要排在前面;总是高不可攀似的。还有一位功课一流的哥哥。很自然从小爸妈都会说着:“你看你姐姐哥哥读书多么厉害,你怎么不努力点呢?你太爱玩了,整天只顾着看戏玩耍!”还好这对我的影响不太大,但是心里还是会觉得不舒服。长大一点之后爸妈也放弃念我要考好成绩。求神拜佛我不太差或学坏就好。我的想法是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想过的生活,随着慢慢的成长过程也会改变想法。小时候我会自我安慰的说:“姐姐哥哥厉害是他们的事,我是我,我不必要和他们比较。总而言之不差太远就好。”十只手指有长短,尾指虽然短但是不代表它不好或没用。少了它反而缺少了应有的完美。为什么要介意你是食指还是尾指呢?但是往往你不去介意的同时,别人会自然的看不过眼的训你为什么你就那么甘愿成为‘尾指’?一幅你很不应该就是那种料的人。你将来一定后悔你现在的决定似的。除了自己以外,试问还有谁比自己更了解自己需要什么呢?



成长在一个凡是要积极,永远要比别人快一步,不能浪费每一天,一分,一秒。其实也蛮有压力。当然因为拥有以上优点的父母才能让他们的小孩-现在的我,不畏五斗米奔波。享受着有些人奢侈的生活。~ 无忧无虑的在英国留学,不必半供读,遭人白眼(部分的英国人都看不起华人)。还可以有多余的钱去邻国旅游,去Manchester看现场的足球比赛;和一班朋友在巴黎过白色圣诞;伦敦倒数新年;去过无数的国家旅游。这全都要谢谢他们-我的父母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